close

最近因為新買了飛利浦的微電鍋 所以比較常在家裡自己開伙
來分享一道最近覺得還不錯的義大利麵料理(新手上路請鞭小力一點)

 1.jpg  

材料:
1. 螺旋義大利麵
2. 德式香腸
3. 花椰菜
4. 洋蔥
5. 辣椒
6. 義大利麵醬
7. 番茄醬
8. 黃芥末醬

2.jpg  
因為我住外面都自己一個人吃 所以每次的份量都不大
微電鍋的量就對我來說蠻剛好的 煮多點也頂多兩餐就可以解決
個人覺得蠻適合新手的 而且內鍋也有標示刻度 很方便

4.jpg  
首先是打開微電鍋XD
飛利浦他們家總共可以選擇六種烹調功能:
米飯、煲湯、煮粥、燉品、優格、鍋巴

像煮義大利麵這種我都是選擇”米飯”功能
然後電腦就會自動設定好烹調時間和溫度 只要再按”開始烹調”就可以了
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用預約時間 等到指定時間就會自動開始煮
另外還保溫和在加熱的功能 如果煮好之後沒有那麼快要吃
或是要重新加熱也都可以用微電鍋去弄
其實整個料理過程都不太用腦(誤) 很適合我這種烹飪新手組 哈

5.jpg  
第一部就是弄醬料 所以先把切碎的洋蔥和辣椒放進微電鍋
我因為現在有戴牙套 花椰菜都習慣吃比較爛一點
所以也跟著先放進去(不然青菜這種通常是最後啦)
水我沒有先加太多 只有加差不多兩杯的量


如果是煮米飯的話 自動設定的時間是35分鐘
不過我是煮差不多20分鐘就打開了

6.jpg  
接著再放德式香腸(已經熟了只要加熱)
以及最重要的醬料
醬料主要是以義大利麵醬為主
然後再加上幾匙番茄醬和一點點黃芥末醬(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
7.jpg  
同時還有義大利麵一起墩煮 這時候水大概是加到三杯的量
不過我還是會讓義大利麵稍微高出水面一點點
比較不會說煮得過爛

這樣再用”米飯”模式墩煮20分鐘

8.jpg  
鏘鏘~這就是成品!
我還有再灑一些香草增加味道
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醬汁很入味
而且還帶點辣度就很提味

算算這個簡單又美味的一餐從備料到完成其實不過60分鐘
而且中間還有40分鐘其實都是電鍋在煮的時間
所以實際上真的在忙煮飯也不到半個小時
私心覺得微電鍋很適合在外租屋的人
整體來說體積小不佔空間 (而且黑色的外型也很時尚 哈)
一次煮的份量不大 加上可以變化的料理種類也蠻多的
除了基本的飯類和麵食類 也可以煲湯 燉東西
等於是一鍋好幾用 像我家沒有廚房 但是現在就可以自己變化很多東西
接下來還想繼續嘗試其他的東西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imau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